十里安风

特殊感

最近真的有点emo,翻以前的超话,想起来第一次关注到浩瀚星尘,是成团夜派在一边等九过来,而九在看到派的一瞬间破防,真的被感动了,这就是异国他乡的两个人之间的“宿命感”吧。


虽然我们不是彼此的唯一,但是一定有着和别人都不一样的特殊。




人真的会走散吗?

真的抵不过时间,熬不过所谓的生活吗?








什么时候开始不是彼此的唯一的?记不太清了。只知道在高中的时候高卿尘尹浩宇两个总是相伴出现的名字,到了大学突然不是那么密不可分了。



是怎么样变成这样的?

尹浩宇忍不住想。

是我第一次没有和你一起去餐厅?还是你去篮球场有了新的玩伴?还是其他的什么?




涌出的回忆有点可怕,原来我们之间已经有了这么多属于自己的“空间”,而我们自己却毫无察觉,甚至觉得一切都是应该的模样,如以前的步调一样生活。只是某一天突然对比起以前和现在,才发现原来我们两个的世界已经如此“天翻地覆”。



忍不住想起曾经我们的岁月。

高中的生活真的不好过,写不完的作业上不完的课 ,快把人逼疯的升学压力,永远做不对的数学题,还有学校隔三差五开的动员大会。

到底是哪个无良编剧把电视剧里的高中写的那么青春美好,这就是明晃晃的欺诈行为!

就是还好,青春影片中的朋友没有骗人。虽然高中三年少了青春片里的肆意和浪漫,但交一有心人我还能做到。习惯性下课跑到你课桌面前找你讲讲上课时想到的新奇玩意, 或者下操后抱怨今天的队伍跑的太快,又或者饭点时分下课铃响就冲出教室,然后对你嚷着“我先去占位!”

高中的时间确确实实都是你的影子,就连高三也愿意和你讲烦心的事情。







大学的录取通知真的能让人激动好久,明明不是查分数时的未知,却还是抑制不住的雀跃。异地陌生的城市,幸好有我们最熟悉的彼此。


收拾好行囊,一起从这个我们奋斗过的地方出发,去向向往许久的未来。这真的是我期盼了很久很久的事情。







可是,现在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?

这难道就是时间?

我们终究会变,不是忘记了初心,只是我们能在社会的洪流中更好的完善自己,寻找自己的意义。






就是如此,原来我们可能会走散……









“你就不要想起我~”

本来就伤感的情绪,还要被一首突如其来的歌雪上加霜。







“派派,你有空吗?好想和你聊聊天。”

“我真的好迷茫,不知道以后想要做什么,还是高中好,起码知道要考个大学。”

“不想和别人说,感觉怪怪的,和你聊聊天舒服多了~”






挂了电话才发现已经一个多小时了。

转眼太阳已经接近了地平线,好久没看见这么好看的天空了。上一次好像还是高三,窗户外面的天凝成紫薇色,太阳的周围泛着金光。

而他正好走到课桌前,摇着我的手臂叫我快看。




突然觉得自己杞人忧天,真正一起的人怎么会走散。

人生还有几十年,怎么可能遇不见人群,交不到朋友。

而那些人,会一直在心底,无论错过了彼此多少的生活,还是会在不安时第一个想起……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